2022-05-23 10:01:59
> 正文

月季花开

2022年05月23日 10:01:59来源: 燕赵晚报

  省城处处月季开

  植物园内盛开的月季花。通讯员 范冰欣 李烨 摄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5月是市花月季的盛花期,省城处处月季花开,姹紫嫣红,花香弥漫,成为省会独特的风景。

  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月季树作为近几年的流行树种,已在市内主干道广泛种植,成了很多道路的颜值担当。在省会裕华路、和平路、槐安路等一些主干道和节点绿地内株株月季绚丽绽放,为城市道路两侧镶嵌上美丽的花边。

  在省会各大公园广场,月季花开得正艳,形成了一道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西清公园、世纪公园的月季花在阳光下艳丽多姿,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极具特色的景观装点着初夏的浪漫。植物园内20万株月季竞相绽放,花开成海,绘出5月的斑斓色彩。植物园内的月季主要栽植在玫瑰艺术广场、花钟广场及月季园,总种植面积达20余万平方米,经过十几年的引种和培育,目前有20余万株茶香杂交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欧月等各种类型的月季近百品种,以花坛、花廊、花球、花墙、色块等形式在各类园林空间展示,形成了多层次的月季特色景观。

  月季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自然花期4月到10月,花成大型,由内向外,呈发散型,香气浓郁,但首次开放时花最大最艳最香。在这个独特的季节,在省会,徜徉月季花海,来一场浪漫的花香之旅吧。(记者 冯月静)

+1
[作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7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