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4 10:16:12
> 正文

以文明为底色景色更亮丽

2023年01月24日 10:16:12来源: 石家庄日报

  时值玉兔报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市周边短途休闲度假成为市民的首选,我市各景区也结合自身特色,吸引游客前来。游玩过程中,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却也不忘时刻与文明相伴,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文明旅游,关键是游客文明素质的提升。在周家庄乡农业观光园,记者看到,游客徐女士主动把喝过的饮料瓶、使用过的食品袋收拾好放入垃圾桶。徐女士说,春节来临,周家庄乡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玩得开心的场所,工作人员保洁的任务也很繁重,大家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文明旅游不仅是游客的事,也离不开景区的科学引导和服务的改进完善。在平山县柏里水乡景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维持秩序,提醒游客遵守文明旅游的相关规定。一眼望去,景区内环境干净整洁,工作人员随处可见,倡导游客文明出游,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旅游的新风尚。

  以文明为底色,景色更加亮丽。近年来,通过积极宣传、规范约束和社会监督等方式的引导,我市游客基本遵守各景区景点相关规定,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展示了文明风采,树立了文明形象,让文明旅游之花遍地绽放。(记者 李坤晓)

+1
[作者: 李坤晓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