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9:40:54
> 正文

孙颖莎王曼昱世乒赛女双夺冠

2021年11月30日 09:40:54来源: 燕赵晚报

  “莎头组合”夺世乒赛首金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新奥运周期最美好的开始

孙颖莎王楚钦赛后拥抱庆祝胜利。

  昨天中午,首次配对征战世乒赛的王楚钦和孙颖莎(“莎头组合”)横扫日本组合,将休斯敦世乒赛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大气的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赛后拥抱搭档“大头”王楚钦,并坦言这是新奥运周期最美好的开始。

  昨天是本届世乒赛的倒数第2个比赛日,也是孙颖莎最忙碌的一天,她三线作战,征战四场比赛,皆是硬仗。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混双半决赛中,王楚钦和孙颖莎以3比1击败头号种子林昀儒/郑怡静组合,晋级决赛。而林高远/张安的跨国组合不敌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混双半决赛结束后,孙颖莎又经历女双半决赛、女单半决赛的鏖战,本届世乒赛征战三项比赛,孙颖莎皆打入了决赛。混双决赛,王楚钦和孙颖莎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是首局,两人通过接发球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一度取得7比0领先的豪华开局,日本组合只在第三局对“莎头组合”形成了一些威胁,但王楚钦和孙颖莎还是通过更稳定的发挥取得胜利,三局的比分是11比2、11比5和11比8,胜利来得比预料中更“丝滑”。

  这是孙颖莎第二次站到世乒赛的最高领奖台,举起冠军奖杯的孙颖莎在赛后表示:“很开心能拿到本届世乒赛的首枚金牌,混双已经是奥运会项目,对我们来说,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这枚金牌是我们最美好的开始。”

  此前,同为00后的孙颖莎和王楚钦曾经在亚运会、青奥会和全国锦标赛上搭档,并取得优异成绩。休斯顿世乒赛是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的首个大型国际性赛事,也是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个世界大赛。本届世乒赛孙颖莎/王楚钦战胜了多个巴黎奥运周期内国乒的主要对手。在中国乒乓在东京奥运会上丢掉了混双金牌的背景下,孙颖莎王楚钦拿下世乒赛的混双金牌,为中国队的新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也是石家庄姑娘备战新的奥运周期最美好的开始。(记者 秘晓芳)

+1
[作者: 秘晓芳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11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