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09:28:42
> 正文

2022赛季中超联赛 河北两队力争良好开局

2022年06月01日 09:28:42来源: 河北日报

  2022赛季中超联赛6月3日开赛

  河北两队力争良好开局

  6月3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帷幕。在经过人员调整和全力备战后,两支河北中超球队——沧州雄狮和河北队将力争取得新赛季第一阶段的良好开局。

  5月30日,沧州雄狮在横陂足球小镇进行了抵达梅州赛区后的首练。

  本赛季,沧州雄狮留下了外援奥斯卡和苏祖,引入新外援塞尔维亚球员米哈伊洛维奇,同时引入国内球员蒋哲、杨笑天、曹海清、王成快、安外尔,并将何友族和张越选拔到一线队。对于新阵容,主教练萨布利奇表示满意:“到目前为止,球员们的准备工作和表现都非常好。”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分4个阶段进行,共进行34轮、306场比赛,最终排名以34轮比赛总积分决定。其中第一阶段设梅州、海口、大连3个赛区,与沧州雄狮同赛区的球队还有梅州客家、北京国安、深圳队、天津津门虎、成都蓉城。6月5日,沧州雄狮首战将对阵北京国安,随后将依次对阵梅州客家、成都蓉城、深圳队、天津津门虎,完成第一阶段上半程比赛;下半程对阵次序与上半程完全一致。

  “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但首先是要准备好开局。”萨布利奇说,新赛季中超联赛与上赛季有所不同。“可能球队今年会比去年更加困难,今年冲上来的几支球队实力很强,还有多支球队引进了非常好的球员。我们会好好准备,也会去踢好今年的比赛。”

  5月29日晚,河北队从廊坊乘坐高铁前往大连赛区,新赛季的征程正式拉开帷幕。

  和上赛季相比,河北队从梯队中选拔了杨辰禹、毕浩洋、孙宏伟、李沛楠、谢杰等14名年轻球员,现在队伍中“00后”球员达18人,“90后”球员有16人,为中超联赛球员最年轻的队伍之一。

  第一阶段,河北队同赛区的对手为武汉三镇、武汉长江、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和广州队,河北队要想在第一阶段取得好成绩,越早取得积分越主动。首场比赛,他们将迎战武汉三镇。武汉三镇以上赛季中甲联赛冠军身份升入中超,从昔日中超联赛霸主广州队引进了多名强援,还拥有5名外援的顶级配置。为备战新赛季,该队过去几个月里到海口等地进行了多次拉练,实力不容小觑。

  狭路相逢勇者胜。对于年轻的河北队而言,首战除了要尽快适应中超联赛的比赛节奏外,球员们敢打敢拼的自信心同样至关重要。届时,河北队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王伟宏 陈 华)

+1
[作者: 王伟宏 陈华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