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8:31:07
> 正文

石家庄特色体育项目越来越热

2022年06月10日 18:31:07来源: 石家庄日报

  做好“云推广” 健身受欢迎

  石家庄特色体育项目越来越热

  目前,2022年石家庄市科学健身公益课堂和科学健身“云推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市的拉花健身秧歌、健身腰鼓等健身项目在此次云推广中大受欢迎。

  “大家好,欢迎朋友们通过线上方式,来和我一起学习我们的拉花健身秧歌‘河北欢歌’”……在2022年石家庄市科学健身云上课堂,一条由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张晓旦录制的拉花健身秧歌教学视频,点击量已经达到了17300次。

  把健身课做到网上平台,通过手机随时观看网上课堂的健身教学视频,就能和大家一起“解锁”新的健身套路。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科学健身公益课堂和科学健身“云推广”活动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仅石家庄市的参与热度就超过了4万人次。活动不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为全民健身指导工作打破时间空间制约,还使石家庄特色的健身项目通过云上平台得到更广泛传播。

  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常务秘书长张朋超说:“前期课程选取的拉花健身秧歌和健身腰鼓,都是我们把井陉拉花、秧歌、腰鼓等石家庄传统的民间表演,融入健身要素进行科学编排,创新出的特色健身运动。随着不断完善和普及,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已经非常成熟,套路也逐渐丰富。比如我们的拉花健身秧歌和拉花广场舞,推出后就有全国各地的朋友联系我们想要学习。这次在线上课堂,就满足了大家的需求。不仅全省各地市上万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线上学习活动,还吸引了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朋友们参与。”

  张晓旦介绍,“通过线上培训,我们选出了30余名学习效果较好的健身爱好者,作为石家庄特色健身项目的‘推广大使’,让他们插队到各全民健身站点示范教学,形成线上与线下的良好互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接下来我市还将充分用好云上平台,推广由石家庄健身爱好者在太极剑基础上创新的凤凰剑等特色项目,为省内外健身爱好者提供优质的全民健身线上课程,为大众科学健身提供更多选择,将石家庄特色健身活动打造成闪亮的名片。(记者 刘真)

+1
[作者: 刘真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2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