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16:51:57
> 正文

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向全省介绍课后服务工作创新举措和典型做法

2022年06月23日 16:51:57来源: 长城网

 6月15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灵动的钢琴声,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承办的河北省“燕赵双减在行动·创新服务云论坛”第三期活动,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展示河北省课后服务示范区、示范校的创新成果,促进全省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河北省教育厅发起了“燕赵双减在行动·创新服务云论坛”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为第三期,由长安区教育局承办。

  长安区教育局自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区级课后服务工作指导方案,准确定位课后服务工作性质,严格落实课后服务四个全覆盖,合理确定课后服务内容,探索课后作业辅导、社团活动、艺术体育活动等模式,形成了以学校为主体,以社会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等多方参与的课后服务机制。工作开展七年多以来,先后有33万学生受益,让“三点半”难题不再难,真正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论坛会上,长安区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贾志强向全省介绍了长安区课后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立森作出指示,要落实好“双减”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丰富优质课程资源,助力学生全面发展。长安区第十三中学、第二十一中学、育才小学、谈固小学等部分校长、一线教师、学生家长及学生代表进行了以课后服务内容为主题的分享。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网上点击量达279.7万人次。长安区教育局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石家庄市推进课后服务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 王国玮)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809112876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