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15:39:23
> 正文

石家庄市“名校长讲堂”开讲

2022年08月06日 15:39:23来源: 长城网

  8月5日,石家庄市2022年第四期“名校长讲堂”在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举办。作为本期“名校长讲堂”主讲人,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党委书记武玉敏以《强化职业认同 助力教师成长》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党委书记武玉敏作报告。

  作为“石家庄市十大知名校长”,武玉敏在报告中从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出发,以工作过的石家庄市第四中学和目前就职的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为例,理论结合实际,深入阐释了用理念引导,用成就巩固,呵护教师的职业认同;用文化浸润,用仪式唤醒,增强教师的职业情感;筑台阶提升,搭平台展示,强化教师的职业技能。

  与会专家和校长们纷纷表示,武玉敏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情感温度,使人产生强烈的共情感并深受启发,尤其是在职业认同的提出、内涵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感悟。在随后的学生演讲、教师说课展示等环节中,更是深切感受到了十七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高质量发展的教育追求和教育定力。

  本次会议由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桥西区教育局、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承办,旨在以更好地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加快推进教育家型校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石家庄市名校及名校长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来自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教育系统的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 李梦颖 通讯员 崔靖蕊 周慧欣)

+1
[作者: 李梦颖 崔靖蕊 周慧欣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89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