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1:31:55
> 正文

航空救援备战冬奥

2021年10月03日 11:31:55来源: 河北日报

  航空救援备战冬奥

  ——探访大庆航空救援支队驻防张家口营地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的直-8大型直升机在执行应急演练任务。 河北日报通讯员 朱广涛摄

  10月2日,在秋日明亮的阳光照射下,张家口市应急救援基地的停机坪上,一架橙色、印有“中国应急”字样的直-8大型直升机显得格外耀眼。阔大的身姿、修长的螺旋桨、精巧的尾翼,远远望去,就像一只振翅欲飞的雄鹰。

  眼前的这架直升机来自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于去年11月载着支队25名消防指战员千里驰援来到张家口,实施跨省机动驻防任务,协助当地开展冬奥应急保障、森林灭火、抗震救灾等航空救援。

  国庆长假,当全国人民都在欢度节日的时候,驻防在张家口的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却进入了战备状态。副支队长杨新良说,由于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事故多发,因此,支队全员、全时进入战备状态,保证装备良好,半小时内能够出动赶往现场。

  据介绍,大庆航空救援支队转型于武警森林部队,是全国航空救援的领军力量,具有丰富的森林防灭火实战经验,曾圆满完成了内蒙古根河原始林区、黑龙江塔河中俄边境等65次重大灭火作战任务,累计航程4万余公里。

  “这里的奥运场馆建设得都太美了。”今年31岁的机长刘一辰从去年驻防以来,一直在张家口执行任务,曾无数次驾驶直-8直升机到冬奥核心区上空进行日常巡护。在飞行中,每一次从空中俯瞰整个奥运核心区,刘一辰内心都升腾着无限的激情。(记者 李艳红 通讯员 朱广涛)

+1
[作者: 李艳红 朱广涛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