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9:39:10
> 正文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气温下降科学防控流感发生

2021年10月14日 09:39:10来源: 石家庄日报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气温下降科学防控流感发生

  冬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提醒广大市民,要高度重视,加强流感的预防。

  专家介绍,流感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可能发生暴发疫情。流感流行在人群中导致较重的健康和经济负担,不同人群的流感疾病负担差异较大,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尤其是今年全球新冠疫情严重流行态势仍将持续,今冬明春可能会出现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

  专家表示,由于流感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因此预防流感非常重要。由于流感的传染途径主要是经空气飞沫传播,也可通过直接接触患者的分泌物而传播,因而主要的预防措施包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物。房间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加强体育锻炼,均衡饮食。多喝水,常吃水果蔬菜,适当摄入维生素C和维生素E。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暴发流感疫情时,要及时隔离治疗病人和进行消毒。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建议儿童、老人、慢性病人等高危人群应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 王丽强)

+1
[作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