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9:34:14
> 正文

保定4位驻村书记组团网上推销农产品

2021年10月14日 09:34:14来源: 燕赵晚报

  我为老乡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保定4位驻村书记组团网上推销农产品

  苹果、板栗、小米……从国庆节开始,保定市易县4个山区村的驻村书记组成了“我为老乡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小分队,通过网络平台帮助当地农户义务推销农产品。截止到10月12日,他们已经为农户销售苹果2万余斤、小米1200斤。

  据了解,王文坡、郭红霞、高绿、宋伯强分别是来自易县政协、易县妇联、保定市邮政管理局、保定市民政局的干部,他们陆续在易县紫荆关镇碾子沟村、坡仓乡下苇场村、西山北乡长峪村、高村乡柏木井村成为驻村工作队队长,担任4个村子的驻村书记。由于4个人经常给各自村里的农户找销路,他们在网络上积累了一定影响力和资源,王文坡仅在一个网络平台上的粉丝就超过了23万。

  今年秋天,他们在易县驻村一线发现由于雨水充足,农作物有了好收成,但一些农户为农产品销路犯愁。4个人商量后决定团结到一起,成立“我为老乡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小分队,下田地,走农户,转农场,进果园,通过他们的自媒体和微信朋友圈,发起助农活动,吸引媒体和社会关注,从而达到吸引客商,帮助老农把农产品销售出去。给农户切实的帮助。

  国庆假期,别人休息,他们却走进山村义务为农户推介农产品,先后为大龙华小寨村低保户赵金生、太宁寺农户苑长、紫荆关镇农户吕海涛等,通过快手、新浪微博、抖音发布农产品信息,点击阅读量达到20多万次。同时,他们还成功帮助南成司板栗大户邢学好对接上了瑞熠天扶贫龙头企业。他们的公益活动还吸引了河北省优秀扶贫脱贫干部、易县妇联副主席黄雪梅和当地有名的摄影家、易县政协干部于正万积极参与。

  10月10日,这支助农小分队第五次集体走进农家果园和山庄,他们在各自自媒体和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当天为金硕苹果采摘园销售苹果800斤,为易水河农场销售小米200斤。“只要农户需要我们,我们就会赶到现场,在农产品销售上帮他们助力添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心头。”易县妇联干部郭红霞说。(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于正万)

+1
[作者: 石英杰 于正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795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