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08:40:49
> 正文

雄安新区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将加快构建

2021年10月20日 08:40:49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将加快构建

  从近日举行的雄安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上获悉,雄安新区将加快构建氢能示范应用场景,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高质量发展样板。

  据了解,雄安新区将着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促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努力打造成为氢能高质量发展样板。

  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速推进能源基础设施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能源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希望更多氢能领域领军人才和技术团队聚集雄安,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蓄势赋能。下一步,雄安新区将认真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在搭建氢能示范应用场景、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支持氢能关键技术突破、构建绿色交通服务平台等方面有序推进“无煤区”和“无石化能源区”建设,谋划氢能产业发展路径,着力打造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城市样板。

  论坛期间,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与中国石化集团发展计划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记者张伟亚)

+1
[作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97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