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09:41:38
> 正文

雄安集团发布30余项新区建设发展设计需求

2021年10月21日 09:41:38来源: 河北日报

  吸引各方资源汇智聚力共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雄安集团发布30余项新区建设发展设计需求

  10月19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雄安集团专场需求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时代所向,人居所求”为主题,对雄安这座“绿色、智能、创新”的未来之城进行推介,加强供给侧和需求侧沟通对接,吸引各方资源汇智聚力共同参与新区建设。

  发布会上,聚焦“宜行之城,安全绿色智能”“宜居之城,人人心向往之”“城市家具,设计点亮雄安”“智能之城,云上共生共赢”等主题,雄安集团向全球发布30余项近期新区建设发展的设计需求。

  雄安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雄安集团是新区开发建设的主要载体和运作平台。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阶段,工业设计对推动城市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深度融合意义重大,发挥好工业设计的创新驱动和引领作用,将助力雄安打造成为一个有文化、有品质、有温度的未来城市。

  “未来在起步区将要实现绿色出行比例达到90%,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80%的目标。”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需要引入优秀的交通+互联网企业,征求和探讨需求响应式公交的运营模式、调度系统、商业模式等建设方案,实现其在新区的可持续发展,打造需求响应式公交向全国推广的模板与试点。

  雄安致力于打造高质量人居环境,需要采用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设计方案,从而达到提高施工生产效率,减少施工废弃物产生的目的,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

  一个万物互联的孪生数字城市,需要完善的城域骨干网和统一的智能城市专网,地上地下全通达、多网协同的高速网络作为基底。“雄安的网络基底——城市智能光网,希望国内外优秀合作伙伴参与城市光网的后续运维工作。”需求发布者表示,雄安集团将充分发挥基金引智引技引资优势,欢迎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以及与雄安集团有产业协同优势、拥有相关优质资源的合作方,共同投资雄安、建设雄安、服务雄安。(记者张伟亚)

+1
[作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97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