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13:59:43
> 正文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10月下旬举行

2021年10月22日 13:59:43来源: 人民网

  10月21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迎冬奥 强体魄 促发展”为主题的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将于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行,届时将通过“云”端秀、“云”比拼、“云”对抗、“云”打卡等形式在燕赵大地上演。据悉,这是河北省工会系统首次运用“云”技术开展覆盖全省职工的大型运动会,开创了职工运动比赛的新形式、新机制。

  “凡河北省工会会员或在河北省工作、学习、生活,并具备参与项目所需身体健康条件的在职职工,均可参赛。”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新闻发言人韩立群在介绍运动会筹备情况时说,本次运动会项目设置着力突出群众性、趣味性、广泛性,共有两大类、15个项目。其中,冰雪项目5项,分别为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射门、自由式轮滑、大众轮滑和“云”上冰雪大挑战,特别是“云”上冰雪大挑战项目,是以冰雪运动为原型,通过手机网络平台开发H5冰雪体验项目的形式进行展现。

  群众性健身项目10项,分别是足球颠球、定点投篮、乒乓接力、花样毽球、集体跳绳、广播体操、太极拳、广场舞、八段锦和“云”端健步走等,特别是针对“云”端健步走项目专门设计开发了“冬奥相约 你我同行”网络虚拟健步走路线,并设冬奥知识答题环节,让职工既能参与健身,又通过答题营造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比赛按项目类别分别进行裁判,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次运动会,所有项目均为集体比赛项目,以5人、10人为一个参赛队,旨在围绕‘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满足职工群众健身健康需求,推广普及职工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韩立群表示。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建立了覆盖省市县基层四级组织系统和竞赛裁判系统,以线下训练参赛、网络报送视频、线上评判展示或网上打卡传送轨迹等形式开展。10月28日将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运动会启动仪式。11月底前,各市县工会、基层工会结合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区域内赛事的组织和预赛选拔工作;省级决赛阶段将在指定场地依次排序进行,采取进行现场连线、云端比拼加云端评审的方式角逐出每个项目的冠军,原则上参赛队伍不见面、不聚集。

  目前,本次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各个项目的报名和预赛也即将全面展开。届时,河北省总工会三大网络平台,即:冀工之家-工会工作宣传平台(官网)、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和职工服务平台,将全方位介绍竞赛项目规则,通过视频教学培训,展示各地比赛情况、职工参赛视频点赞,进行云上网络裁判直播等,并对各地组织参赛情况进行打榜。(杨文娟)

+1
[作者: 杨文娟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98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