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14:59:36
> 正文

石家庄:供热首日整体平稳运行

2021年11月02日 14:59:36来源: 石家庄日报

  冬日里的温暖悄然而至

  供热首日整体平稳运行

  “一早起来摸摸暖气都热了,现在屋子里温度能达到23摄氏度。”11月1日清晨,家住裕华区恒大名都小区的居民任女士惊喜地发现,家中的暖气已经悄悄热了起来。

  此时,在河北三友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各站点和热泵机房、一次供回温、二次供回温、一次供回压、二次供回压等实时数据,保利拉菲公馆、誉天下、众美廊桥四季等10个小区用户室内的实时温度也及时显示,哪里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有针对性地解决。截至11月1日零时,裕华区全区354个换热站全部启动供热。

  据气象部门分析,11月份冷空气将侵袭全省,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为确保市民应对低温天气的用热需求,省会提前15天将冬季暖流送入到居民家中,并根据各换热站所辖热负荷用热特性等方面的不同,结合室外天气温度变化,及时调整,确保市民家中舒适、温暖。

  不仅暖得早,更要暖得好。在华能上安电厂集控室内,供热设备嗡嗡作响,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上安电厂主要负责主城区西部部分区域,鹿泉区、井陉县全域居民供热,自10月29日14时,电厂正式投入加热器,启动热网循环,经过有序调试,全面进入供暖状态。”上安电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1月1日零时,上安电厂各换热站、供热小区热水温度均已达标运行。目前,上安电厂与各供热站点组建了200人的供热保障队伍,全天24小时待命,随时处理供热期间突发的各种问题。

  国家电投热力公司石门换热站于10月31日上午10时起炉,目前二次网供水温度38.9摄氏度,二次网回水温度37.2摄氏度,已经达标供热。近两年该公司实施了换热站升级改造和老旧管网的检修改造工作,提升了石门换热站设备的自动化控制水平,减少了因管网泄漏造成的停供暖次数。在采暖季,运行人员将根据室外温度及实时采集的居民室温数据,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用户室温达标。

  记者从市供热事务中心获悉,截至11月1日16时,主城区(含高新区)居民室温温度为20.9摄氏度,达标率为 96.91%,20摄氏度至24摄氏度舒适率占比65.21%;非主城区居民室温平均为20.3摄氏度,达标率为92.80%,20摄氏度至24摄氏度舒适率占比56.03%,整体运行平稳。12345市长热线共接到市民咨询投诉1400多个,主要问题为空置房申请、何时达标供热、管道跑冒漏等问题。

  接下来,市供热事务中心将持续关注供热运行情况,智慧供热监管平台保持24小时值班在岗,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记者 王宠)

+1
[作者: 王宠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2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