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8:57:55
> 正文

石家庄:为城市“拔钉” 清除废弃“光杆”线杆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11月05日 08:57:55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为城市“拔钉”

  清除废弃“光杆”线杆消除安全隐患

  “我家附近的这根水泥线杆上早就没电线了,光秃秃地立在路边,既妨碍通行,又影响美观。最近,工作人员终于把这根废弃的电线杆‘拔掉’了,看着清爽多了。”近日,家住工农路的市民赵先生注意到,在自己家门口伫立多年的水泥线杆被连根拔掉,路宽了,安全隐患没了,他的心情也好了。

  近年来,随着城市地下空间的不断开发利用,电力、通信等管线逐渐从地面迁移到地下,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得到了净化,但是很多已经完成使命的线杆却没有及时退出“历史舞台”,导致许多废弃“光杆”线杆遗留在城市道路两侧,不仅有损市容市貌,还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打造靓丽城市形象,加快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10月30日起,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集中力量对辖区道路内废弃不用的“光杆”线杆展开全面摸排清理。连日来,在省会不少路段,时常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拔除废弃线杆的身影,他们先敲碎废弃线杆外侧水泥,再拧断内侧的钢筋,而后将截断的废弃线杆装车清运,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进行路面平整。

  “在排查中我们发现‘光杆’线杆195处,共计242根,针对每一处‘光杆’线杆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拆除方案,选择在夜晚车流量较少的时间段进行拆除,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市政管理科陈翔介绍说,待废弃“光杆”线杆拆除后,立即对线杆遗留底座进行夯实填平,恢复道路正常通行,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拆除“光杆”线杆207根,剩余线杆拆除工作将于近日完成,争取早日还路于民。(记者 王宠)

+1
[作者: 王宠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2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