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09:30:35
> 正文

邢台“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亮出“成绩单”

2021年11月13日 09:30:35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解决问题7.6万余个! 邢台“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亮出“成绩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邢云 摄

  今年7月份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创新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目前,邢台市上万名党员干部走进困难家庭,遍访全市所有亩均税收参评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现代农业企业、新项目,收集群众“微心愿”和企业问题76439个,目前已解决76353个,解决率99.89%。这是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 “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是邢台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考验干部能力、锻炼干部队伍、转变干部作风的实践之举。

  活动中,邢台市、县、乡、村四级3165个单位班子成员一万余名干部,每人走访10户困难家庭,帮扶10家企业项目。按照“一个问题一个账号”“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套方案”的原则,对全市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7000多家用地3亩左右的工业企业和新开工、新引资的重点项目实现全覆盖。

  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邢台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访万家”重要任务,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俯身基层,全市形成了万名干部同向发力,深入千家万户、倾情问需于民的生动局面,解决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邢台市工信局抽调全局精干力量统筹推进“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会同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部门对全市用地3亩以上7595家工业企业、157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和302个新招引项目全部落实市县领导分级包联制度。针对各级各部门在包联帮扶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召集相关县(市、区)和市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梳理汇总、定期协调反馈、定期督导推进。

  在威县,一方面,创新建立“321”工作机制,即“访”“帮”“解”3个流程图,“万家”“万企”2个工作台账;“星级管理”1项问题销号机制。目前,已搜集解决群众“微心愿”和企业诉求6105个。另一方面,创新开展“群众有困难,党员第一个到”活动,动员全县2.53万名党员,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累计发放连心卡2.3万个,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4.3万件。

  在新河,推行县级干部每周进乡入村、乡镇书记周六接访等做法,把线上“百姓议事厅”作为线下“百姓办事厅”,收集群众“微心愿”,做群众的“知心人”,接单即回复,打造群众满意的干群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邢台市20项民生工程已有18项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全省可量化排名的民生工程,已全部完成。另外,该市8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二。(记者邢云)

+1
[作者: 邢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6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