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10:19:58
> 正文

初冬灵动风景线 大批候鸟飞抵衡水湖

2021年11月15日 10:19:58来源: 燕赵晚报

  大批候鸟飞抵衡水湖

  多措并举确保鸟类安全过境和越冬

  群雁觅食场面壮观。记者 东方 摄

  每年10中旬至11月初,大批远道而来的候鸟飞抵衡水湖,成为初冬一道灵动的风景线。近日,在衡水中湖大道附近,群雁觅食的画面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对衡水湖可不陌生了,年年到点儿就来。”衡水摄影爱好者贾向英尤爱拍鸟,5年来密切关注着迁徙候鸟的动态,拍下许多珍贵的画面。

  据介绍,衡水湖由草甸、水域、林地、滩涂等多种生态环境组成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是多种候鸟南北不同迁徙路线的密集交汇区,每年都有上百万只候鸟选择来这里停歇、嬉戏、觅食。今年10月10日起,陆续监测到候鸟如约而至,种类主要有豆雁、鸿雁、灰鹤、大鸨等,其中监测到豆雁1万多只,鸭类鸟4000多只,总数近两万只。

  衡水高度重视衡水湖的保护与发展,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为了使这些鸟儿得到有效保护,衡水湖管委会加强了对鸟类栖息地的巡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鸟类的行为,以确保鸟类安全过境和越冬。(记者 东方)

+1
[作者: 东方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6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