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11:38:10
> 正文

邢台农村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2021年11月17日 11:38:10来源: 燕赵晚报

  11月16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邢台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400人次;健全监测帮扶机制,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企业职工培训5.02万人次;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2300余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邢台市人社局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以及“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就业支持政策、提供招聘岗位、搞好人岗对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加强劳务协作,搞好劳务输出工作,目前,邢台市与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山东等众多发达地区及重点企业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并定期开展劳务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有外出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时找到合适岗位,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68场,网络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累计点击173万余次,参会企业4990余家,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12.7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万余人。

  建立城镇零就业家庭台账,实施动态管理,跟踪服务,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并开展经常性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等援助活动,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记者 丁宝军)

+1
[作者: 丁宝军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7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