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08:50:47
> 正文

石家庄严查违法电动三轮四轮车

2021年11月21日 08:50:47来源: 燕赵晚报

  石家庄严查违法电动三轮四轮车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查处拼装车。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石家庄交警全面强化路口路段通行秩序管控,严查严管严治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

  昨日15时,在省会胜利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前,长安交警大队在此开展了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行动刚开始,一辆拉货的电动三轮车出现在路面上,交警迅速将其拦下。眼前的电动三轮车明显是非法改装的,车后方载着一辆小铁车。因对方无法出示车辆手续,交警对该车进行暂扣。

  同时,桥西交警大队也开展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一位男士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驶来,三轮车上改装了个绿色的棚子,里面装了很多货物。交警当即将该车扣下。“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车最高时速超标,行驶速度快,车辆惯性大,制动距离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桥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即日起,石家庄交管部门将重点治理非法改装车、拼装车(如“老年代步车”“载重王”等),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的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城市快速路,在人行道、斑马线骑行,醉酒驾驶,牵引动物、手持物品或者浏览电子设备驾驶,违反规定载人、载物,在统一施划的停车区域之外停放车辆,占用盲道、人行道,以及其他影响安全驾驶、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表示,通过整治行动,希望对省会道路交通环境起到净化作用,消除违法上路电动车交通安全隐患,让广大市民都能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延伸阅读

  拼装车是指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的机动车,或使用报废、走私、事故后整车理赔机动车的发动机(驱动电机)、方向机(转向器)、变速器、前后桥、车架(车身)五大总成之一组装的机动车。非法改装车是指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改变了已认证、已登记的结构、特征的机动车,或者使用了查封、抵押、盗抢骗机动车的发动机(驱动电机)、方向机(转向器)、变速器、前后桥、车架(车身)五大总成之一组装的机动车。(记者 南开宇 冯月静)

+1
[作者: 南开宇 冯月静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