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10:16:49
> 正文

东垣古城61.6万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贯彻落实“拥河发展”全力做好东垣古城区域保护和利用

2021年11月21日 10:16:49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东垣古城61.6万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贯彻落实“拥河发展”全力做好东垣古城区域保护和利用

  “曾经的私搭乱建拆除了,腾出了空地,相信环境会越变越好!”住在附近的居民何文忠说。眼下,东垣古城区域61.6万平方米违建已全部拆除,长安区在做好拆后现场进行整治工作的同时,将积极深入贯彻落实“拥河发展”战略,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东垣古城区域,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长安区东垣古城区域位于石黄高速以南、北二环以北、体育大街与建华大街两侧,涉及东古城、西古城、南高营、北高营4个村转社区,占地面积约5925亩。该区域土地原主要用于耕种农作物,由于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较低,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部分村民在自家耕地上进行违法建设,并逐渐形成规模,环境卫生脏乱差,安全消防隐患尤为突出,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0日,在东垣古城违建拆除区域现场,记者看到,曾经御城路两侧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已经全部拆除,并覆盖着绿目网。“经摸排,东垣古城违建拆除区域约3255亩,各类违建1650处,建筑面积约61.6万平方米。目前,拆除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比既定时间提前12天。”高营镇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过程零上访、零事故,真正实现了安全拆违、和谐拆违、绿色拆违。

  长安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东垣古城区域违建拆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在市、区两级干部共同努力下,共拆除各类库房1266个、小门脸小商店170个、汽修店67个、饭店46个、废品收购站25个、停车场9个、其他违建37处,创造了全市违建拆除集中攻坚面积最大、处数最多、用时最短等多项记录,有效改善了区域环境。

  据介绍,为做好东垣古城区域违建工作,长安区成立了拆违攻坚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市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走访入户工作,形成了市区联动、通力合作的良好局面。在拆违过程中,坚持依法依规,合法建筑予以保留,不合法建筑坚决拆除到位,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对搬运难、找商铺难、生活困难等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得到了群众的支持配合。

  长安区区委书记李强表示,长安区区委、区政府将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深入贯彻落实“拥河发展”战略,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东垣古城区域,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作者: 宋钧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