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08:46:44
> 正文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

2021年11月25日 08:46:44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精心组织测试赛和全力筹办好冬奥会

  1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讲话要求,精心组织测试赛,全力筹办好冬奥会,确保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

  当前,距离冬奥会开幕只剩下70多天,在张家口赛区举行的国际测试赛已拉开帷幕,各项筹办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王东峰首先来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实地察看重点场馆建设工作。王东峰指出,要认真对照赛事要求,统筹考虑赛后利用,进一步优化场馆功能,精心抓好设施完善工作,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冰雪运动场馆。要持续提升周边环境质量,扎实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促进场馆与周边环境融合,打造张家口赛区亮丽名片。

  雪后的张家口赛区冬奥村,沉浸在静谧的冰雪世界中。王东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王东峰强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严格落实北京冬奥组委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实施分区分级分类闭环管理,确保涉奥人员在住宿、餐饮、交通和参赛中的安全,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抓实抓细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健全冬奥村内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商业服务设施,加强对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培训,努力为涉奥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环境。

  随后,王东峰来到国宾山庄,详细察看冬奥会配套酒店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摸清涉奥人员总数、配套酒店及房间总数,精心细致做好住宿安排工作,确保人房相适。要强化安全意识,对配套酒店实行闭环管理,在酒店入口全面设置红外线自动体温检测设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强化环保检测,做好水电气讯暖等设施调试,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在崇礼区太子城展馆,王东峰详细察看展馆内部装修和建筑空间格局,认真听取展陈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对标一流标准,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展馆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展馆建设和内部装修水平,努力打造高水平展馆。要优化展陈布局,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物、图片和声光电相结合的现代电子科技手段,全面、立体、生动展示冬奥会筹办历程,充分展现冬奥会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文化事业的带动作用。

  在张家口赛区冬奥会指挥调度中心,王东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就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医疗救护机制、强化安全保障工作、高效组织群众观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与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广泛交换意见,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王东峰听取张家口赛区重点场馆、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东峰指出,筹办北京冬奥会,是国之大事,是展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的重要平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临崇礼考察指导冬奥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我们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孙春兰副总理到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就强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测试赛和冬奥会筹办工作,坚决完成各项任务。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协调联动,精心组织好国际测试赛。要认真贯彻北京冬奥组委办赛要求,充分发挥各场馆运行团队作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和预案,积极配合赛事组织工作,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国际测试赛,全面查找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科学精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突出抓好风险人员排查,按照人物同检同防要求,全面加强入境涉奥人员疫情检测和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大我省涉奥人员疫苗接种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备好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和应急物资,加强8支队伍和6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各类风险。要完善医疗保障方案,超前落实医疗救护措施,切实维护运动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食品原材料生产、运输、仓储、加工、制作各环节实行严格监管,认真落实供奥食材采购标准和检测流程,确保食品安全。要统筹推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要加强安保人员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巡查,在重要道口、关键节点设置信息化、智能化安保设施,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确保张家口赛区绝对安全。五要坚持周到细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做好涉奥人员住宿、餐饮、交通、参赛、观赛等保障服务工作,全面提高冬奥志愿者和各类服务人员素质,努力营造温馨的比赛和生活环境。要加大冬奥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六要坚持优化整体环境,强化城市运营管理。要持续用力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不断改善崇礼和太子城整体环境。要加大崇礼城市更新改造力度,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真正让冬奥会筹办工作惠及广大群众,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高志立、张政、刘凯、严鹏程参加调研检查。

+1
[作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809112809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