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11:17:14
> 正文

核载5人的面包车 竟拉着17名小学生

2021年11月29日 11:17:14来源: 燕赵晚报

  核载5人的面包车 竟拉着17名小学生

  交警查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超员面包车里的小学生被安全转运。(元氏交警供图)

  超员中巴车里挤满了小学生。(栾城交警供图)

  如今,在一些县区,经常会有一些车辆被学校或家长委托用来集中接送小学生。本来,孩子们能够在一起上下学是好事儿,但若是遇到了不负责任只想多挣钱的司机,孩子们可就危险了。对于这样的司机,交管部门绝不会“高抬贵手”。

  11月25日下午,栾城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时,发现一辆中巴车行驶速度异常缓慢,其车胎下沉明显。透过车窗向车厢内看去,车厢里人影密集,疑似存在超员行为。对此,执勤交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车门开启后,执勤交警吃惊地看到,这辆中巴车里坐的都是小学生,而且这些孩子全都一个个挤在一起,连转身的空隙都没有,真可谓是满满当当。经核查,该车核载28人,实载36人,超员8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

  面对执勤交警,违法的中巴车司机董某打起了“感情牌”,称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他开车的速度只有二三十公里每小时,希望执勤交警处罚时能“照顾一下”。

  “开得慢是超员行车的理由吗?家长把孩子交给你是信任你,你负起责任了吗?”对于董某希望减免处罚的请求,执勤交警回复很坚决,在严厉批评董某的同时,还在现场给车厢里的小学生们宣传了搭载超员车辆的危害。

  据了解,这辆中巴车为某托管中心接送孩子的车辆。执勤交警依法对董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并责令董某将超员人员现场转运。同时,交警还将该情况告知了相关学校,要求校方加强出行安全教育,不得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相对于栾城交警查处的中巴车,元氏交警遇到的情况则更令人担心。

  11月23日18时许,元氏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西环路与滨河大道交叉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行驶起来晃晃悠悠,速度十分缓慢,非常可疑。对此,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进行检查。

  车门打开后,执勤交警着实吓了一跳。他们发现,这辆小小的面包车里,此时竟被“塞进”了十几个孩子。这些孩子别说坐着,就连蹲着都费劲儿,看着这些在车厢里被挤得几乎“变形”的孩子,执勤交警一阵心疼。

  经核查,这辆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18人,超员13人,超过核定人数达230%!更严重的是,除了司机是成年人外,车里的其他17人均为小学生!

  看到面包车被查住了,司机次某一直低头不语,因为他知道,为了一己私利,他已经做出了极其危险的行为。

  “这简直是在拿孩子们的生命开玩笑!一旦发生意外,这将会给多少个家庭带来灾难啊!”执勤交警对次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次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也表示今后一定不再超员行车。

  在责令次某将超员的孩子们现场转运后,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记者 李兵)

+1
[作者: 李兵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11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