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8:26:15
> 正文

刘晓花代表:加大惠民演出覆盖面

2021年11月30日 08:26:15来源: 河北日报

  刘晓花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摄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此,张家口市蔚县秧歌演艺公司党支部书记、演员刘晓花代表表示,应加大惠民演出场次和覆盖面,让更多百姓享受到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食粮。

  文化惠民事业最根本的出发点是满足群众需求。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面向基层、惠及百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使得文化共享、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基层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是最基层的文艺团体,离百姓最近。通过这些年下基层惠民演出,我深深感受逐渐富裕起来的基层百姓对丰富多彩精神文化生活的渴求。”刘晓花代表认为,当下农村亟待用优秀传统文化占领引导基层文化市场,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倡导新风,将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氛围带到基层乡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作为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惠民演出应向基层、向农村倾斜。持续加大惠民演出场次和覆盖面,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为他们创造更多欣赏文化艺术、接受文化熏陶的机会。

  作为文化惠民的“排头兵”,一些基层院团面临着发展瓶颈。由于资金不足,往往在剧目创作、排练演出、人才培养等方面感到捉襟见肘。对此,刘晓花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基层院团的扶持力度,落实相应的配套政策。同时,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为文化惠民演出队伍进行人才梯队建设。(记者曹铮)

+1
[作者: 曹铮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11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