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 15:50:11
> 正文

“石家庄市十大特产”评选结果公布

2021年12月19日 15:50:11来源: 石家庄日报

  日前,“石家庄市十大特产”名单揭晓,入选石家庄市十大特产的有金凤扒鸡、赵县雪花梨、晋州鸭梨、藁城宫面、藁城宫灯、银光酒、正定马家鸡、君乐宝乳品、赞皇大枣、井陉窑瓷。

  “石家庄市十大特产”评选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名片,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风貌。

  据了解,“美丽石家庄”系列网络评选活动评选出“石家庄市十大旅游景区(景点)”“石家庄市十大特产”“石家庄市十大购物中心”,分为征集、初评、投票、评选、展示五个阶段。活动10月初启动后,得到石家庄市民的积极响应,征集阶段累计收到各单位和网友推荐名单1万余份,近300个旅游景区(景点)、特产、购物中心被提名。经过专家初评,“石家庄市十大旅游景区(景点)”“石家庄市十大特产”“石家庄市十大购物中心”各20个提名进入候选名单。在公众投票阶段,共有8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此次最终入选的十大旅游景区(景点)、特产和购物中心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反映了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传承,具有独特性和重要性,部分驰名品牌和实力商超的入围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擦亮城市品牌、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刘青)

+1
[作者: 刘青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17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