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10:47:10
> 正文

石家庄市将遭遇新一轮区域性污染天气过程

2021年12月21日 10:47:10来源: 石家庄日报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12月20日夜间起,静稳天气形势开始建立,我市或将遭遇秋冬季以来新一轮区域性污染天气过程。

  “从目前资料分析,受弱气压场影响,20日夜间逆温形成,风速变小,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静稳天气形势建立。”12月20日,记者在市气象局采访未来几天天气形势时,市环境气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陈静对记者说。

  陈静介绍,12月21日至23日白天冷空气弱,风向以弱偏北风为主,空气湿度大,特别是21日夜间到23日,白天相对湿度在70%到80%,夜间相对湿度可达到90%左右。在高湿静稳天气影响下,污染扩散条件持续不利,且极易造成气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二次转化,进而拉高我市空气中的PM2.5浓度,加重空气污染,在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为最大程度降低污染等级,减少重污染天气过程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影响,陈静建议,广大市民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尽可能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少开车,减轻汽车尾气对大气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不要焚烧秸秆、树枝、落叶、枯草及其他可燃垃圾;燃煤、燃气企业要加强污染源管控,严格按要求落实减排措施。陈静预判,12月23日夜间到24日,一股冷空气可能会自北向南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郭运洲 高晓辉)

+1
[作者: 焦莉莉 郭运洲 高晓辉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18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