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08:51:30
> 正文

“法治引擎”助力石家庄市经济高速发展

2022年01月02日 08:51:30来源: 燕赵晚报

  2021年12月30日,石家庄市“七五”普法工作总结暨“八五”普法规划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据了解,石市“七五”普法期间,宪法、民法典得到深入宣传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普遍落实,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法治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不断深化,法治文化建设蓬勃发展,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在“法治引擎”的有力牵引下,全市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创新普法形式、拓宽普法渠道、夯实普法责任、突出普法效果,深入做好“八五”普法工作。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抓好党章和准则、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要带动全民普法,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要着力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宣传平等保护权利、公平竞争、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防范风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法律法规,适应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需要,大力宣传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和公共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升全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推动全民普法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 李兵)

+1
[作者: 李兵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2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