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09:34:18
> 正文

河北:加强火源管控 全面排查整治

2022年01月05日 09:34:18来源: 河北日报

  我省部署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加强火源管控 全面排查整治

  日前,省林草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元旦前后、春节、全国“两会”及冬奥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经营主体责任制和基层管护责任制。用好“林长制”考核“指挥棒”,推动实行森林草原防火“一票否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防火责任,确保各项防范举措落地见效。

  各地护林员、检查站、瞭望哨等一线防控力量要坚持在岗在位,落实“四不放过”检查措施,坚决防止火源火种进山入林。盯紧盯牢张家口冬奥赛区周边、塞罕坝机械林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环京地区、国有林场、各类自然保护地等防火重点区域,加大巡护密度,加强封控强度,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格“四类重点人群”监管,实行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会同电力部门开展电力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森林草原可燃物“六清”活动,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文明祭祀防火宣传,全面提高公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强化科技应用,深入推进“防火码2.0”应用,完善“互联网+防火督查”系统数据填报质量,推动智能语音、面部识别、烟雾和红外监测、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和新型装备在防火工作的应用,不断提升科学防火能力。

  通知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整改。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再次对各类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管理,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限期彻底整改到位。(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2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