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9:34:51
> 正文

保定铁路警方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确保春运安全

2022年01月19日 09:34:51来源: 燕赵晚报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确保铁路春运安全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保定东站看到,春运首日车站客流平稳,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保定东站派出所的民警在执勤巡逻,各司其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据保定东站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铁路春运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该所坚决贯彻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辖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辖区治安秩序,营造平安有序的出行氛围。

  同时,由于近期国内多个省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该所切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责,密切配合铁路、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客流疏导、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强涉疫案件查处,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阻碍执行职务、伪造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打击处理,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为了您的出行安全,乘车出行时请使用本人有效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耽误旅行。购票、检票、核验健康码和上车时请自觉排队,小心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不法分子盗窃,给您造成损失。 (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高文濮)

+1
[作者: 汪洋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7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