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09:15:37
> 正文

河北省群众踊跃“上冰雪”迎冬奥

2022年01月27日 09:15:37来源: 河北日报

  近一段时间,我省许多地方因势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

  冰面上,选手们坐在冰车上,用手中的冰钎向后一撑,冰车便向前滑行;冰球训练区,选手们手持冰球杆,或直线冲刺,或传接球,有模有样……1月19日,2022年定州市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冰雪趣味运动会在该市北城区崇城社区广场举办。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冰上保龄球、冰车、冰壶、冰球射门等比赛项目,吸引了200余人积极参与。

  在承德市武烈河冰场,由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承德市小学生滑冰车比赛,吸引了200余名小学生参加;在邯郸体育公园,被皑皑白雪覆盖的足球场上,复兴区复兴杯首届系列足球赛在这里举行,29支队伍参加。

  在石家庄,冰雪活动成为寒假期间孩子和家长们休闲娱乐的热门选择。身着彩色滑雪服,手持滑雪杖,踩着雪板从雪道上飞驰而下……1月25日,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房煜涵和妈妈、妹妹一起到西部长青滑雪场滑雪。

  滑雪既是房煜涵的爱好,也是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布置的寒假作业之一。“我校今年的寒假作业突出冰雪专题,包括让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冰雪、一起看冬奥比赛、找出最喜欢的冬奥场馆以及冰雪知识竞赛等内容,激发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浓厚喜迎冬奥会氛围。”该校副校长王亚萍介绍说。

  在衡水一家滑雪场,雪地足球、雪圈、雪上拔河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体验。利用“双减”之后的第一个寒假,该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冰雪体验活动。为鼓励中小学生走出家门去运动,普及冰雪知识,该市要求市内各个冰雪场馆寒假期间每周拿出两天向学生免费开放,并且组织开展免费培训。

  感受冰雪魅力,激发冬奥激情。我省从1月11日至25日开展了河北省青少年“喜迎冬奥”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活动设置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和小学生(含幼儿)组,应征作品包含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创意手工和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共收到了近万件作品。优秀作品将赠送给国家冰雪运动科普示范基地。”省青少年书画家协会会长王丽华表示。

  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围绕“有真冰真雪、上真冰真雪、会真冰真雪”,突出抓好真冰真雪活动,提高冰雪场馆利用率,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带动广大群众上真冰、上真雪。(记者陈华)

+1
[作者: 陈华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3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