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10:35:58
> 正文

河北省113家基地(企业)食材将供应冬奥

2022年01月28日 10:35:58来源: 河北日报

  张家口赛区餐饮领域筹办工作就绪

  我省113家基地(企业)食材将供应冬奥

  冬奥筹办工作启动以来,省住宿餐饮保障分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省政府、省运行保障指挥部关于筹办工作的部署,建机制、摸底数、定标准、选基地、提素质,高标准做好张家口赛区筹办工作,目前,赛区餐饮领域各项筹办工作均已就绪。

  在省住宿餐饮保障分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省商务厅牵头负责餐饮保障筹办工作。为牵头落实餐饮保障各项工作,省商务厅成立省商务系统第24届冬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机制。按照“两地三赛区一个标准”的原则,我省修订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非运动员餐饮食材供应保障方案(V2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原材料仓储物流配送全流程方案(V5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赛时餐饮原材料供应保障应急预案》,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餐饮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7年以来,省商务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配合北京冬奥组委分两批次做好省内餐饮原材料备选供应基地(企业)推荐工作。目前,全省113家基地(企业)、北京83家基地(企业)和10家赞助企业,已经北京冬奥组委研究确定,共同构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食材定点采购体系。

  同时,省商务厅会同张家口市组织场馆餐饮服务商对接餐饮原材料备选供应基地(企业)33家,已签订正式供销合同33家,两次组织召开河北省涉奥食材供应对接会议。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谁推荐、谁监管”的原则,落实本行业本领域基地(企业)监管责任,指导基地(企业)属地政府驻点监管,共同构建供奥食材监管体系。

  省商务厅还协同张家口市选定了周转仓企业,指导周转仓中央厨房取得了净菜加工资质,建设了张家口赛区餐饮食材物流仓储信息管理平台,完善了周转仓流线设计和功能分区,选定了京东集团承担从周转仓到餐饮服务主体的食材物流配送工作。

  据悉,接下来省商务厅将持续落实省住宿餐饮保障分指挥部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协同张家口市、省直有关部门,深化落实基地监管,细化各类方案预案,强化餐饮应急保障,统筹做好张家口赛区和社会面供应保障工作。(记者杨明静)

+1
[作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30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