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0 15:36:19
> 正文

石家庄市开展专项行动保护冬奥会相关知识产权

2022年02月10日 15:36:19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当前,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近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及线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在旅游景点、旅游纪念品市场、商品批发零售市场、城乡接合部、城镇小商品集散地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特别是针对与冬奥会有关的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等为重点商品,增加检查频次。与此同时,加强部门配合、区域协同,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风险排查和预警,严厉打击涉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就喜爱的冬奥会周边产品来说,仅有获得奥组委授权的特许生产商、特许销售商才有权设计、生产和销售带有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吉祥物及相关权益的产品。而获得相关授权的生产商、零售商、零售店的名录也在奥组委的官网上明确公示,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中需要留心关注。(记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4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