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10:18:09
> 正文

石家庄市多措并举 促进领军企业快速发展

2022年02月28日 10:18:09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为促进全市科技领军企业加快发展,培育战略科技力量,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我市积极组织在国内行业影响力大、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好、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的高成长性企业,申报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助力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

  2021年,我市新增科技领军企业3家,总数达到17家,占全省科技领军企业44家的39%,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另有8家企业进入省科技领军企业后备培育库培育。同时,积极发挥科技领军企业在相关领域、行业的创新主导作用,联合行业上下游、产学研力量,牵头承担的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前沿技术,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持续创造和成果转化能力,从而不断提升领军企业行业领先地位,带动全市相关产业竞进发展、做大做强。

  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去年新增的领军企业,该公司现在是国内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现代化模块式生物药产业化基地,能够完成哺乳动物细胞、重组酵母、大肠杆菌三大表达载体的生物技术药物从实验室向产业规模的快速转化,在带动生物制药行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金坦公司继承了华药多年积累的生物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拥有先进的新产品开发实验室,有多个在研产品和技术储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健全研发管理体系,工艺优化与新产品研发并行,为河北省工业企业A级研发机构。

  以持续的技术创新手段,金坦公司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领先型产品与市场为导向的企业运行机制相结合,始终以开放的心态,在生物制药领域创新发展。接下来,金坦公司将以更多精力投入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追踪和储备,在行业内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切实肩负起科技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培育面向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其纳入全省科技领军企业后备培育库。加强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落实好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资源,加大在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重大技术攻关应用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使后备培育企业尽快成长为科技领军企业,不断壮大我市科技领军企业规模,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创新创造的生力军。 (记者 赵 艺)

+1
[作者: 赵 艺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42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