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09:31:23
> 正文

石家庄:到2025年基本达到村民小组居民楼栋“法律明白人”全覆盖

2022年03月21日 09:31:23来源: 石家庄日报

  壮大基层法治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市到2025年基本达到村民小组居民楼栋“法律明白人”全覆盖

  为贯彻中央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精神,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美丽乡村创建,2022年至2025年,我市将逐步壮大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队伍,到2025年基本实现村民小组、社区居民楼栋“法律明白人”全覆盖。

  根据中央和国家部委文件要求,结合本市实际,我市制定了培养“法律明白人”工作推进方案明确,2022年完成每个行政村(社区)至少2名“法律明白人”的遴选、培训、使用、管理、考核。2023至2024年,扩大“法律明白人”队伍,实现每个行政村(社区)至少3名“法律明白人”,2025年,实现行政村每20户(社区每栋居民楼)一名“法律明白人”,基本达到村民小组、社区居民楼栋“法律明白人”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明确了按条件和程序开展遴选、开展职能和业务培训、进行考核上岗、加强使用和管理等工作任务。明确了落实层级管理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建立保障机制、加强典型培树等工作要求。将“法律明白人”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依法治理工程、法治乡村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不断壮大基层法治人才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记者 戴丽丽)

+1
[作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48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