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8:46:06
> 正文

石家庄:严查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

2022年04月29日 08:46:06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严查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

  我市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乱象整治

  “您好,电动自行车不允许擅自加装货架,这样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请您配合拆卸。”4月27日10时许,长安交警大队的交警在胜利北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对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乱象进行整治。长安交警大队八中队的交警在路口西南角拦停了一辆电动自行车。车上的男子不仅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还在电动自行车的尾部私自加装了货架。随后,交警对该男子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并拆除车上加装的货架。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我市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乱象整治工作。

  11时许,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士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慢慢地向路口驶来。令人诧异的是,电动自行车后座搭载了两个大包袱。目测大包袱的顶端距离地面约1.9米,横向宽度1米左右。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上,让人胆战心惊。交警看到后,立即上前将其拦停。走近一看,电动自行车脚踏板处还放着一件货物。被交警拦下后,几人费了好大劲儿才把电动自行车立稳。“您觉得电动自行车装载这么多货物危险吗?骑的时候好控制车吗?”交警接连发问。“虽然我这么骑车上路了,自己也觉得危险,骑行的时候尽量放慢速度,转向的时候会停下来,调整好车子再拐弯。”这位男士态度诚恳地回答。交警认真向男子讲述了他行为的危害,要求驾驶人找其他车辆分装货物,拆除电动自行车的加装部分,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长安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李峰说,被拦电动自行车为多拉货,在后座加装一个平板。电动自行车拉货超宽影响交通安全,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其他交通参与者都造成威胁。

  胜利北街与和平路交口地处南三条市场和新华集贸市场附近,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多。“今天上午的执法行动,共查处了20多辆电动自行车,主要以逆行、违规载物为主,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稳定性差。车体会左右摇晃,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李峰说。

  省会交警提醒:市民骑乘非机动车出行时,要安全行驶,注意自身防护,遵守交通法规。电动自行车不要擅自加装车篷、挡风罩、手机支架等,更不要骑乘不合规的电动自行车上路。接下来,省会交警将增加警力,持续对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乱象进行整治。(记者 刘俊科)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