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08:27:33
> 正文

保定全力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9日 08:27:33来源: 河北日报

  保定市工信局全力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保供保产工作,主动与重点企业对接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在货物运输、人员返岗、食宿保障、生产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迅速制定应急方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该局组建高效组织指挥体系,选配56名精干力量,成立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徐水区、清苑区、满城区和长城汽车、保通保畅等8个工作专班,迅速对接各区、重点企业和关键点位。

  各工作专班按照“应复尽复、能复尽复”的原则,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服务指导,实行“一企一策”“一厂一案”,逐企逐项制定复工复产计划,积极协调六区,专人跟进服务,精准解决员工返岗受阻、核酸检测困难以及物资运输不畅等675个实际问题,为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27129张、员工通行证1.2万余张,最大限度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为确保复工复产和保供保产工作职责清晰、目标明确、反应迅速、行动有序,该局始终坚持“工信牵头、部门联动、县区主导、企业主体”工作机制,及时与发改、交管、卫健、商务等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协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水电要素供给、货车通行、员工核酸检测和生活物资保障等问题。

  该局协调指导各区迅速行动,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定市徐水区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一号令,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严格“两点一线”管理;清苑区对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实施一对一领导帮扶,逐企逐项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做到全区规上企业生产不断档;莲池区针对企业疫情管控应急突发状况,积极协调资源,联系采购物资,保障企业稳定运行;高新区连夜送政策上门,第一时间发放复工复产工作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竞秀区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5条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克服困难,恢复发展动能;满城区精准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4小时不间断为企业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同时,对企业诉求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每日汇总各区涉及跨区问题,及时上报专班协调解决,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米彦泽)

+1
[作者: 米彦泽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