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0:24:00
> 正文

2022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呈现新视点

2022年05月25日 10:24:00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2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呈现新视点

  少数民族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县报名

  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日前发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呈现出新的视点。

  自2022年起,我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增加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际联考,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严格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审核:自2022年高考起,享受加分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含民族县)的少数民族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县参加高考报名,且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阶段连续3年完整户籍、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严格三个专项计划报考资格:《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从2023年招生起,往年被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据介绍,改革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方面,自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通过优化招生项目范围,严格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核,改进考试评价方式,提高文化成绩要求,完善招生录取机制,选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较高体育竞技水平的学生,为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体育比赛和国家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人才支撑。(记者 赵 艺)

+1
[作者: 赵艺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7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