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09:16:51
> 正文

定州“口袋公园”打造生活新空间

2022年05月27日 09:16:51来源: 河北日报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我每天都会过来转转。”日前,在清风南街与中兴路交叉口南侧的“口袋公园”里散步的定州市市民赵女士说。

  据悉,该“口袋公园”占地面积5328平方米,建设前曾是一块“零碎地带”。为提升城市品位,定州市园林处设置了凉亭、矮墙坐凳及健身设施,配以较大的冠幅树种,营造出丰富的休闲空间,使“口袋公园”与周边的城市景观设计融为一体,不仅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绿意,还提高了公共空间的使用效率。

  这样的“口袋公园”,在定州随处可见。位于中山西路路南的瓷瓯园以“定州白瓷”为主题,经过巧妙设计,建设了一条底蕴丰厚的文化长廊,并配以阳光草坪、林荫坐凳等,打造成集儿童玩耍、邻里交流、康体健身、增长知识于一体的城市园林活动空间,受到周边群众普遍好评。

  “在‘口袋公园’建设中,对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进行整治美颜,同时,坚持‘一园一特色’设计理念,积极探索实用性和城市功能的和谐交织。”定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孟超介绍,这些“口袋公园”,不仅提高了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也让广大群众得到了便利和实惠。

  在日常管护方面,该市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和企业界人士广泛参与。同时,以植树日、植树周、植树月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定州市已建设“口袋公园”29个,仅去年以来新建、改建公园游园17个,新增城市绿地50万平方米。(通讯员周永)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8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