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09:46:52
> 正文

保定市46个现代农业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5月29日 09:46:52来源: 河北日报

  保定市46个现代农业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已累计实施此类项目167个

  5月28日,保定市总投资160.9亿元的46个现代农业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包括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木本油料产业示范区“一中心两基地”、中联农全链物流园、君乐宝乳业集团种养结合家庭牧场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的特色优质项目,涵盖畜禽养殖、种植加工、物流配送、中央厨房、休闲度假、生态观光等多领域多业态,年内计划投资37亿元。至此,该市今年已累计实施农业产业重点项目167个。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的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由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涞源县政府和北京宏福农业集团三方共同出资,是保定市重点推进的都市农业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9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和3.8万平方米配套设施,二期建设18万平方米特色农业体验区、20万平方米文旅康养项目、6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和5万平方米配套设施。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高端智能温室农业产业基地、服务首都的中央厨房及安全果蔬食品供应保障基地。

  今年以来,围绕“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要求,保定市聚焦“农业产业项目突破年”部署,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都市农业为统领,秉持“抓产业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产业”的理念,全面推动设施农业突破行动、奶业振兴跨越行动、中央厨房崛起行动、龙头企业腾飞行动,全市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迅速起步,加快突破。已累计开工的167个农业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572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21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40个,总投资393亿元,目前已实际完成投资60亿元。(记者李连成)

+1
[作者: 李连成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9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