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10:15:59
> 正文

河北省进一步加强草原禁牧休牧工作

2022年06月12日 10:15:59来源: 河北日报

  坚决杜绝偷牧乱牧夜牧等行为

  我省进一步加强草原禁牧休牧工作

  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草原禁牧休牧工作的通知》,就加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全省草原禁牧休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草原禁牧休牧是保障草原休养生息的必要措施,是推进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草原禁牧休牧工作,把禁牧休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草原禁牧休牧长效机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作为本行政区域内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发挥林(草)长制组织优势履职尽责。加强监督管理,科学划定本行政区域内草原禁牧休牧的区域、期限、方式等内容。

  不断健全和完善草原监督管理职能体系,加大对落实禁牧休牧制度的监督检查力度,常态化巡查禁牧区、休牧区,坚决杜绝偷牧、乱牧、夜牧等行为。整合执法力量和资源,加强基层草原管护人员队伍建设,落实管护经费。建立完善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及时受理违反禁牧休牧制度的行为。加大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

  科学优化调整,完善保障措施。定期开展草畜平衡核定,实行以草定畜、草畜平衡制度。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合作,科学核定载畜量,及时优化调整禁牧休牧区域和期限。积极推进草原确权承包工作,层层签订禁牧管理责任书,将禁牧责任落实到乡、村、户,明确农牧民主体地位,增强广大农牧民开展禁牧休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1
[作者: 曹智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3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