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11:09:35
> 正文

暑期到来 再次提醒孩子们千万不要“野泳”

2022年06月14日 11:09:35来源: 燕赵晚报

  七旬老人好水性 连救两名溺水少年

  暑期到来,再次提醒孩子们千万不要“野泳”

  6月11日中午时分,4名少年在保定市的漕河中玩水时遇险。路过此处的七旬老人刘文志,二话不说跳下河施救,连续救起两名溺水少年。一名在附近钓鱼的青年和六旬老人李志明,也先后下河救人。最终3名少年成功获救,1名少年因溺水时间过长不幸溺亡。

  据保定市徐水区留村镇留东营村一位村民介绍,该村村北五六百米处就是漕河。因近期上游放水,加之天气持续炎热,清凉的河水吸引了不少人到河边休闲纳凉。6月11日中午时分,有10来个附近村子的少年,来到留东营村北的漕河游玩,下到河中戏水。

  虽然大部分地方的河水不是很深,但是水下却暗藏着深坑,最深处超过3米。几名戏水少年并不会游泳,其中4人不慎进入了深坑区域,发生了溺水。其他少年见状,纷纷爬上岸呼救。

  正在此时,到地里干活的留东营村村民刘文志从附近经过。刘文志虽年近七旬,但身体硬朗,水性也不错。听到呼救声后,他迅速跑到岸边,看到河水中有几名少年正在挣扎。刘文志没有丝毫犹豫,跳入河中营救。将一名溺水少年成功救上岸后,刘文志来不及喘口气,又立即游回去,将另一名溺水少年救上岸。毕竟已年近七旬,刘文志在连救两人后,已经筋疲力尽,瘫倒在地上。

  附近一名钓鱼的年轻人,听到呼救声也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努力后,第三名溺水少年被该年轻人成功营救上岸。但最后一名溺水少年,却沉入水中不见了踪影。村民们报警后,当地消防和蓝天救援队,先后赶到了现场展开搜救。附近留村镇大营村六旬老人李志明听说有人溺水后,抱着一个绑着绳子的浮枕匆匆赶到。他让岸上的村民拽好绳子,自己潜入河水中搜寻。经过几次尝试后,李志明终于在水下一处深坑里摸到了溺水少年一只脚。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李志明将最后一名溺水少年也营救上岸。然而不幸的是,该少年因溺水时间过长,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两位老人都六七十岁了,仍冒着危险下水救人,了不起!”连日来,刘文志和李志明两位老人下河救人的事迹,引来众多村民为他们点赞。天气炎热,暑假又即将到来,请家长们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让孩子到正规的游泳馆、水上乐园戏水,千万不要靠近危险的野外水域。(记者 汪洋)

+1
[作者: 汪洋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3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