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12:10:50
> 正文

河北辛集:“家门口”有了警务便民服务中心

2022年06月18日 12:10:50来源: 新华网

  居民在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张古庄派出所供图

  新华网石家庄6月18日电(高博)“以后换行驶证、驾驶本不用再去车管所了,可以直接在‘家门口’的这个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可省了我好多事。”6月16日,刚办理完业务的郭先生兴奋地说。

  让郭先生赞不绝口的便民服务中心,就是今年5月刚“开张”的河北省辛集市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为实现优质、快捷、高效的便民服务,畅通警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辛集市公安局张古庄派出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日前精心打造了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3类27项便民业务于一身,配备了交管体检智能一体机,安排专人讲解操作流程并全程指导,还设有综合业务窗口,即时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并根据群众提出的问题告知所属业务窗口,及时为群众办事。

  警务便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辛集市北部天宫营、中里厢等6个乡镇、20余万名群众,可以不用再多跑十几公里到市区办理相关业务,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办理户籍业务60多次,发放二代居民身份证100余张,办理车驾管业务15次,提供群众咨询35次,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1
[作者: 高博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75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