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09:33:19
> 正文

承德县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实施城市治理15项重点提升行动

2022年06月20日 09:33:19来源: 河北日报

  让城市增“颜值”提“气质”,使百姓得实惠享成果。今年,承德县狠抓市容市貌改善提升,实施城市治理15项重点提升行动,突出加强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及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公共行为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治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容市貌、规范公共秩序。狠抓文明素质提升,大力实施10项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文明服务,提质提效”“文明板城,志愿先行”等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育文明精神、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开展日常教育引导、推进基层文明细胞、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该县通过深入渗透、广泛宣传、重点引导等措施,不断提高市民素质。

  从基层抓起,该县扎实开展“一创五建”文明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国家级文明村3个,省级文明单位6个,省级道德模范及好人8名,市级文明单位33个,形成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文明创建新局面。

  为确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承德县专门成立了1个指挥部、10个工作部的“1+10”工作推进体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工作具体推进上,创城办一日一汇总,工作部长一周一调度,指挥部一月一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

  同时,把“督考问效”作为促进工作落实、完成目标任务的重要手段,建立自下而上“报账”和自上而下“要账”的“双向督导调度”机制,并由纪检、督考、文明办等单位不间断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暗访、专题片曝光,进一步传导压力、督出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记者尉迟国利)

+1
[作者: 尉迟国利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5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