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08:40:58
> 正文

水系提升五支渠——洨河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2022年07月01日 08:40:58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创新方法提效率 科学统筹快施工

  水系提升五支渠——洨河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挖掘机轰隆作响、运输车往来穿梭,灯火通明的洨河五支渠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在河道两岸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6月以来,我市持续高温,由石家庄水投集团代建施工的五支渠——洨河排洪畅通工程,现场施工热情丝毫未减。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法,避开高温时段、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施工。

  五支渠——洨河排洪畅通工程是我市城市水系优化提升工程首期工程之一,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省会形象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工程由水投集团代建实施,工程跨越鹿泉、栾城两个区施工,自南泄洪渠五支渠汇流口向下游至洨河南陈村,河道全长12.99公里,主要任务为河道拓宽、河槽清淤、岸坡防护,改建桥梁3座,新建液压坝3座,投资约2.66亿元。

  自接到任务开始,水投集团全体自上到下高度重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攻坚精神和奋斗姿态迅速掀起建设热潮,持续加大一线人力物力投入,成立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统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开动脑筋,自创了联锁块传送装置及“神器”联锁块夹,在数万平方米的联锁块铺设工作中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从每人每天10米提升到20余米,大大加快了建设进度。

  目前,工程6处作业面全部铺开,近90台大型机械,350余名施工人员投入到紧张施工中。项目自今年4月开工至6月27日,共计完成土方开挖72.2万立方米,铺设混凝土联锁块5.5万平方米,混凝土工程完成1.56万立方米,鹿泉段河道拓宽、河槽清淤、岸坡防护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终的收尾作业。栾城段正在加紧施工中,三座液压坝已完成两座坝的钢坝安装。

  据水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工程主体形象将于近期全部完工,届时将极大提升洨河河道整体的行洪除涝能力。(记者 吴温 通讯员 张湘南)

+1
[作者: 吴温 张湘南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8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