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11:36:59
> 正文

石家庄提升二环至三环间道路清扫保洁质量

2022年08月13日 11:36:59来源: 石家庄日报

  我市持续提升二环至三环间道路清扫保洁质量

  “以克论净”达标率从65%上升至80%

  8月1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二环路至三环路之间的仓裕路看到,标有“省会环卫”字样的环卫车辆正在对马路进行冲洗作业,一辆多功能洗扫车紧随其后,对快车道杂物进行清扫,一套流程下来道路干净整洁。在南茵西街上,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进行人工保洁,他们一边对便道砖和收水口进行高压冲洗,一边用扫帚清扫地上的污渍和水渍,经过一番保洁后,便道砖和收水口也露出了本色。

  通过“机械+人工”的保洁后,仓裕路和南茵西街的道路变得焕然一新。“这段道路之前没有专业的队伍进行清扫,现在天天能看到环卫工人保洁,现在这里的环境卫生相对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让我们感觉很舒心。”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市城管局组织市内五区环卫部门将二环路至三环路间还未纳入环卫清扫保洁范围的城区道路,全部纳入城区一体化清扫保洁范围,着力完善二环路至三环路间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科学化、精细化程度,全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区环境。

  一个多月以来,各区环卫大队根据作业计划和作业方案对二三环间新接收的122条道路采用水洗机扫方式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据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多月集中攻坚工作,市内五区环卫部门共出动车辆8700余次、人员5.3万余人次,清理垃圾670余吨,二三环之间道路“以克论净”检测结果显示,尘土量总体呈下降趋势,达标率从65%上升至80%,初步达到路见底色。下一步,将督导各区环卫大队常态化做好二三环间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确保二三环间道路和二环内作业方式相同、作业质量相当,在巩固近段时间工作成果的同时不断提升,为市民持续打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记者 王 宠)

+1
[作者: 王 宠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91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