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12:33:12
> 正文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27日 12:33:12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改造升级全省统一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

  从省市场监管局8月25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按照“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工作思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秩序,深化质量提升,严守安全底线。

  完善新型监管机制,加快改造升级全省统一的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进一步规范各级各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推进部门内部联合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强化抽查后处理,提升随机抽查震慑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深化“促竞争、护民生、保稳定”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领域反垄断和打击网络传销执法专项行动,保障公平竞争。

  全面推进产品质量提升,不断提升质量服务效能,深入开展“服务企业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活动,助力区域产业提档升级。充分发挥中央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持续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和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

  拓展“证照联办”适用范围,8月底前试运行新增10个行业的“证照联办”。坚决落实国务院决定取消、调整的市场监管领域21项罚款事项和省市场监管局66项轻微不罚清单。聚焦水电气暖收费开展重点检查,及时查办转供电等涉企违规收费案件。(记者马彦铭)

+1
[作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5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