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09:15:02
> 正文

石家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成为辖区居民生活保障的坚强后盾

2022年09月05日 09:15:02来源: 石家庄日报

  冲锋在第一线 战斗在最前沿

  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成为辖区居民生活保障的坚强后盾

  连日来,我市广大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各种服务,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这些基层党员干部坚持为民服务筑牢抗疫红色堤坝,成为辖区居民居家办公期间基本生活保障的坚强后盾。

  位于新华区新华路街道清真寺街社区的华泰家园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大社区,来自9个民族的1800多名居民生活在这里。“不同民族有不同的信仰和饮食习惯,我们根据这个情况,提供精准保供服务。”新华区新华路街道清真寺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于换杰说,除了社区党员干部为辖区居民认真开展各种服务外,社区还涌现出150多名志愿者,其中三分之一是党员。大家都冲锋在前,勇担重责,投身到筑牢红色抗疫堤坝的行动中。

  于换杰说,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市民居家办公期间,华泰家园里出现了一群多民族的老年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志愿者的年龄从59岁到72岁,其中一位72岁的老党员志愿者凌晨2点多还在为居民服务,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担心她的身体,可她却始终坚持。这位志愿者说,自己是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各个方面都应该起带头作用,配合好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好辖区居民。”于换杰说,有了这些志愿者树立的榜样在面前,社区党员干部自然要更加用心为辖区居民服务。

  “看着社区的党员干部尽心尽力保障着居民居家办公期间的生活,看到社区里的志愿者忙前忙后为小区居民全心全意服务,我深受感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希望能够为小区居民尽自己一份力量。”华泰家园一位居民说。

  看着社区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于换杰很是感动。她说,他们住在社区,热爱社区,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居民居家办公期间的日常生活,也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这个多民族大家庭,成为居民居家办公期间的坚强后盾。”于换杰说。(记者 张静雯)

+1
[作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7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