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10:13:31
> 正文

市民遇到困难 石家庄交警出手相助

2022年09月06日 10:13:31来源: 燕赵晚报

  市民遇到困难 交警出手相助

  “感谢!突发心脏病的老公能及时送医”

  男子突发心脏病,交警开道送急诊。(警方供图)

  “我想给帮忙的交警写感谢信,多亏他们,突发心脏病的老公才能及时得到救治!”元氏县居民常女士激动地说。就在前一天的9月1日晚,常女士丈夫小酌几杯后突发心脏病,她开车带丈夫求医途中向执勤交警求助,最终警车开道,仅用4分钟就赶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其丈夫殷先生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事情发生在9月1日19时许。当时,裕翔南警务站主任洪敦尚正带领辅警在辖区执勤,只见一辆白色轿车飞速驶来,并急停在检查点附近,驾车的女士向执勤民警大喊,“警察同志,救命啊,我丈夫突发心脏病,需要去市人民医院急救!”听到求助人的呼喊,警务站主任洪敦尚迅速跑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一名男士躺在后座上捂着胸口,嘴里一直痛苦地呻吟。面对越来越微弱的呻吟声,洪敦尚一面用对讲机将紧急情况报告给指挥中心,一面查看车内人员健康码,迅速派警车开道,一路护送求助人驱车赶往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在交警的护送下,仅用时4分钟,就将病人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前。

  到达医院,交警立即协助将病人送进急诊室,医生对病人进行了紧急抢救。据了解,殷先生原本就有心脏病史,9月1日在家中喝了点酒,随后突发心脏病,危急之下,妻子常女士一人带丈夫送医救治。“我路上看到有人民警察,就上前向他们求助,看到交警陪我一起送丈夫去医院,我的心一下就稳住了。”常女士讲述着当时求助的过程。

  9月2日,记者从常女士处获悉,殷先生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病情已经稳定,无生命危险,目前已经回家休养。“真的要谢谢交警的帮助,幸亏有他们,才能那么短时间送进急诊室。我要写感谢信,回来给交警送去!”常女士激动地说。

  9月1日19时30分左右,长安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王明轩巡逻至跃进路与谈固东街交口时,一位家长抱着孩子跑来求助。孩子爸爸张先生称:“孩子在家中玩耍时,不慎从飘窗上跌落摔伤出血,急需送医救治!”王明轩迅速向大队分控中心汇报,同时打开车门,安排父女俩上车,火速赶往省儿童医院,仅用5分钟便将孩子送进急诊科。看到孩子由医生接手救治无恙后,王明轩默默离开,回到岗位继续巡逻执勤。(记者 南开宇)

+1
[作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7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