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09:40:20
> 正文

石家庄公安干警四班三运转 全力确保物资供应畅通

2022年09月06日 09:40:20来源: 石家庄日报

  石市公安干警坚守一线

  四班三运转 全力确保物资供应畅通

  为确保石家庄市物资供应畅通,保障保供车辆、救护车、公共服务等车辆顺利而快速通行,连日来,石家庄市广大公安干警除了坚守在各社区、各路口,还坚守在各疫情防控检查站,他们不辞辛苦地高效查验往来车辆,为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贡献着公安力量。

  9月5日上午,天气晴朗,在石家庄绕城高速正定口,不时有车辆驶入。正在此处执勤的绕城高速正定口疫情检查站副站长张晓猛,正忙着和同事们核验往来车辆的有关证件,一派繁忙景象。在该入市口西侧,一个写有“专用车道快速通行”的蓝色指示牌矗立在车道旁,用以提醒持有“通行证”的保供车辆可以从此车道快速通过。

  执勤间隙,张晓猛说,他们在该站设置有6个车道,可以根据现场车流量的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并增设相应警力。为了最大限度保路畅通,他们在高速出口和检查站口的缓冲地段,安排两名交警对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对于救护、公安、消防等特殊车辆和持有“通行证”的应急及保供车辆,他们实行快速通行政策。同时,为了保障城市居民的正常生活,对于部分没有“通行证”的运输蔬菜、生鲜等民生保障及保供车辆,他们在核查确认后,实行“随检随走”等快速通行的政策。“对于因生病、受伤等原因急需就医的居民,我们快速核查后,也会让其从专用车道快速通行。”张晓猛称。

  正在现场指导工作的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朝介绍,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根据该站特点,共安排了96名警力值守,实行四班三运转模式。每个车道有两名警力在岗,每一个小时一轮班,在充分保证民警辅警休息的同时,也有效地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全市物资供应畅通,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为彻底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公安力量。(记者 刘琛敏)

+1
[作者: 刘琛敏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7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