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13:52:42
> 正文

张家口推出一揽子便企利民新举措

2022年09月15日 13:52:42来源: 河北日报

  减少申报材料 优化审批流程 提供高效服务

  张家口推出一揽子便企利民新举措

  减少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提供高效服务……日前,张家口市行政审批部门深入贯彻省市“1+20”政策措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找准突破路径,推出一揽子便企利民新举措。

  坚持系统化整合,进一步减少申报材料。对药品零售经营(零售连锁总部)、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等6类高频民生事项,不再要求申办人提交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按照企业填报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通过数据共享或网站查询方式核验营业执照信息即可;减少部分低频事项的申报材料,包括减少道路运输运营许可审批申报资料,推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民办医疗机构许可和登记“两证联办”,取消重复材料,实现“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提交、后台联合办理”;推行加油站验收发证相关审批事项套餐办理,将成品油零售经营审批中《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验收发证与《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验收发证进行整合,形成“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坚持精准化施策,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建设项目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批承诺制办理,在申请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时,依据申办人承诺,将建设项目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后置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前办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实施质量安全监督备案承诺办理;优化勘验服务流程,对“占用、挖掘公路、公路用地或者使公路改线审批”等5项高频勘验事项推行“一次告知、同步推进”的勘验准备服务。

  坚持优质化施行,进一步提供高效服务。整合企业开办实名验证信息、企业登记信息和银行开户预约信息;依托张家口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推动银企对接,有序引导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入驻市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提升融资能力,缓解融资难问题;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全部建成“零收费”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有效减少企业因使用第三方交易系统产生的交易成本;全面实现“不见面交易”,彻底解决企业往返现场带来的时间、财务及安全成本;大力推广使用“电子保函”,有效缓解企业的现金占用压力。(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武剑)

+1
[作者: 李艳红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00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