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08:58:40
> 正文

沧州市南门里社区“满天星”连心站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2年09月17日 08:58:40来源: 河北日报

  沧州市南门里社区

  “满天星”连心站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D8楼高空抛物问题解决了!大家在楼下路过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前段时间,沧州市新华区禧福荷堂小区多名居民反映有人高空抛物,严重影响人身安全。得知消息后,新华区南门里社区党委立即召集“满天星”连心站的志愿者以及物业人员、居民代表等进行商讨,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杜绝高空抛物倡议书,物业调整监控头位置并及时清扫抛落物,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高空抛物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南门里社区负责人张晓燕介绍,“满天星”连心站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共建单位、辖区企业、物业公司、派出所民警为主要成员,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和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搭建起了党组织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

  据介绍,“满天星”连心站成立后,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助残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者队伍,服务内容包括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文艺演出、调解邻里纠纷、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等。目前,志愿者人数已达100余人。

  同时,社区以“满天星”连心站志愿者为主体,通过红色协商议事室、邻里议事亭,定期召开民情恳谈会,邀请党员、居民参与小区事务协商,实现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五事联办”,受到社区居民广泛称赞。(通讯员贾世峰、柴晓宁)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006627